top of page

媽媽說:「我現在開始喜歡照鏡子了。」 水瓶鯨魚—陪媽媽去除老人斑的淨膚雷射初體驗


韓風時尚診所_淨膚雷射

-這張照片是在捷運站拍的,無修圖,可看見原來幾處深色的老人斑變淡了,嘴唇上方的斑是最成功的,完全消失。 而媽媽左臉眼睛下方隱約的斑,是初次打淨膚碰到水的失敗部分,因此是所有斑點中顏色最深的。

 

76歲愛漂亮的媽媽,有一段時間是不喜歡照鏡子的,因為臉上大大小小的曬斑,俗稱老人斑,她每日努力做好外出防曬或使用各種護膚美白保養品,都無法去除皮膚沉澱的褐色斑點。

媽媽的苦惱,是比較來的,因為她向來以「好皮膚」被讚美而自傲。

她未婚前在印刷廠上班,有個外號「白拋拋.幼咪咪」,因為皮膚非常白皙水嫩,她一直很自豪這一點,當然追求者也很多。

媽媽的好膚質,一直持續到60歲,60歲還曾參過某保養品皮膚比賽獲得冠軍,參加比賽的年齡層很寬,從20歲到60多歲。

我曾開玩笑說:「這是安慰獎吧?!因為妳年紀最大。」 媽媽翻臉:「才不是,那是由儀器檢測來確定的。」

直到看到媽媽參加比賽照片,哇喔,參加比賽還要披紅彩帶上台接受公開測驗,測試還會投影在螢幕上,太厲害了,她是那個比賽中,經過公開儀器測試,皮膚狀態最好的。

媽媽「白拋拋.幼咪咪」青春期,我無法見證,我還沒出生;當我有意識,她已是經過許多生活磨難的三個小孩的母親與職業婦女。

76歲母親的臉,自然有歲月的痕跡,

而她不曝曬在太陽下的地方都超級白嫩,比如大腿,屬於沒有毛細孔、汗毛的水嫩,會很想摸一摸(被打)。 我沒有遺傳到媽媽的優質基因,膚質屬於父母綜合體,是濃眉有汗毛那一種。 只是這幾年,媽媽臉上越來越明顯的曬斑越來越明顯,我們家族拍照,青春期的姪女們都會貼心地使用美顏相機與修圖,而好看的照片卻無法改變她每日照鏡子的煩悶,這種苦惱,忙碌的我卻不知道(真是不孝女)。因為媽媽變什麼樣子,我都愛她,也因此忽略她內心的感受。

無論幾歲的女人,都是愛美的。

直到去年11月台北韓風醫美來了一封信,問我要不要體驗「母女同行的醫美療程」,我回信,謝謝,我目前住在老家高雄呢。

她們說:「我們高雄有分店。」搜尋一下,在五福二路和中山路口,中央公園捷運站二號出口走一分鐘就可抵達,交通極便利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淨膚雷射
韓風時尚診所_淨膚雷射

其實,我也不確認是否能去除媽媽的老人斑,我對醫美並無深入研究,只知道科學儀器越來越進步,也越來越多人接受醫美,許多臉書網友常以「進廠維修」形容。

我問了媽媽,她很猶豫:「真的可以去除嗎?!醫學不是說黑色素很困難?還會再長出來?!」因為多年前,她曾在某家美容院進行過「流血般」去除斑點,一開始傷口復原後效果顯著,開心得不得了,後來又長出來,從此失去信心。我說:「試試看嘛。」 媽媽點頭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淨膚雷射

韓風醫美的環境整潔明亮,有置物櫃、休息的包廂與幾間美容室,美容師們都是身材容貌姣好的美女,態度非常親切。客人不少,不光是女性,也有男性定期來做淨膚。

黃醫師更是個漂亮的年輕女子,擁有精緻的五官和細緻的皮膚,她開玩笑說自己不容許身上有任何斑點,一發現就立刻去除,哈哈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淨膚雷射

經過黃醫師檢測,我們一共有六次「淨膚雷射」療層,每個月一次,每次大約三小時左右,步驟是── 卸妝➨洗臉➨塗抹麻藥➨等待60分鐘➨淨膚10分鐘➨玻尿酸精華液機器導入➨敷保濕面膜➨抹上防曬霜。 

淨膚雷射除斑治療是利用「選擇性光熱療法、光震波』原理,以雷射能量會將聚集的黑色素擊碎,再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代謝、迅速的移除,別於傳統雷射,能量低,幾乎沒有留疤的疑慮,同時可縮小毛細孔,增生膠原蛋白。

雖說淨膚雷射,一般不會留下傷口,結束後也能立刻上妝,是指像我這種「保養型淨膚」,使用波長指數很低,我是個超級怕痛的人,淨膚雷射感覺就像很多細針在臉上折騰,還可以忍受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淨膚雷射

倘若要治療媽媽臉上這種1CM–2CM的深色褐斑,「指定位置」的能量就得加重,很痛的,並且會有紫紅色傷口,塗抹藥膏後,需要貼上透氣的美容膠帶一週,無須再塗藥,膠帶則每日需要更換,這七天傷口都不能碰水,得等待結痂,黑色素會自然脫落在膠帶上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淨膚雷射

媽媽臉上大約有六處明顯褐斑,為了不讓臉上貼滿美容膠帶、影響觀瞻與日常生活,我們決定每次只治療一處到兩處。

因為沒有經驗,媽媽初次治療的傷口沾到水,所以黑色素並沒有明顯褪去,後面幾次,比較成功。

經過半年療程,雖然「老人斑」並沒有神奇消失,但整體而言,媽媽臉上的深色斑點變得非常淺,有的是幾乎看不見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淨膚雷射

媽媽偷偷對我說:「現在我開始喜歡照鏡子了!」

她的朋友們,則紛紛讚美她變年輕了,還有歐吉桑來「虧美眉」,她也結交了不少愛美的朋友們,大家互相交換醫美經驗。

我想,這應該是我送過「最務實」的母親節禮物。

適應症

可能產生的副作用

禁忌症


韓風時尚診所_立即諮詢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