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抽脂迷思面面觀 能體型雕塑並非減重

【作者: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 | 華人健康網】

「醫師,我花了20萬元做抽脂手術,為什麼腰腹都沒有什麼改變啊?」如果想藉由抽脂手術減掉身上體重的人,或以為抽脂是減重利器的人,可能要大失所望了,許多人對於抽脂一知半解,存在不少類似迷思,於是白花錢未見效果,反而失望更傷心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抽脂

◊ 抽脂非減重 著重於體態雕塑與曲線

坊間常見「抽脂瘦身、抽脂減重」等宣傳口號,容易讓人誤以為抽脂是減重的利器,甚至有琳瑯滿目的傳統抽脂、超音波抽脂、水刀抽脂、雷射溶脂與冷凍溶脂等方式,往往讓人一頭霧水,抽脂存在不少迷思,必須釐清。韓風整形診所執行長徐志鴻表示,抽脂並不等於減重,重點在於進行體型雕塑、打造窈窕曲線,傾向醫學美容,與減肥手術的改善身體健康目的完全不同。而且,抽脂手術一般只會抽走人體3000cc脂肪(包括血水),減重效果並不顯著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抽脂

至於選擇體型雕塑的醫美項目也大有學問,並非一窩蜂跟著流行走,而應找對醫師、挑對對象、用對地方,以及選對方法,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想要使抽脂成功,必需找專業醫師診斷評估,先了解患者想要雕塑的部位,再選擇適合的方式,還有術後的照顧,以及飲食運動雙管齊下,都是成功的關鍵。


◊ 抽脂並非人人適用 術後切記小心照護 一般說來,醫師會先以目測或觸診方式,以及利用儀器測出脂肪厚度,了解患者肥胖問題在於脂肪或肌肉,如果屬於肌肉型肥胖,就不宜使用抽脂方式,抽脂術是通過負壓原理將多餘的脂肪抽吸出來,能將脂肪細胞永久性的抽出,使該區域脂肪細胞的數量減少。需要開刀的傳統抽脂或水力抽脂,主要針對大面積範圍如腹部、腰部、臀部進行。術後要遵照醫囑短時間內避免感染,或需要穿塑身衣維持,以及需要注意飲食控制與運動,防止脂肪再度囤積。

韓風時尚診所_抽脂

至於非侵入性的雷射溶脂、超音波溶脂等,適合淺層、局部性的脂肪堆積肥胖區,如:雙下巴、嬰兒肥、蝴蝶袖、後腰、大腿內外側等部位,同時能稍微緊緻皮膚,視情況建議術後一個月再加做拉皮,讓緊緻肌膚效果提升,同樣術後也要注意預防感染與再度肥胖問題。

韓風整形診所執行長徐志鴻提醒,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,從臉蛋到曲線都一樣,透過抽脂方式即能逐步達成,所以,抽脂不但是一門體雕醫學技術,更是一門藝術美學,必須找專業合格醫師施做,才有安全保障,並打造出專屬於個人的藝術美感。

韓風時尚診所_立即諮詢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