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醫生聊一聊:怎麼做才能『永久除毛』、安全無痛?


韓風時尚診所_除毛

明明想當『森林系女孩』,卻因為身上毛髮茂密變成了『黑森林女孩』,實在令人尷尬又懊惱!市面上除毛方式琳瑯滿目,常見的有刮毛刀、蜜蠟除毛、雷射除毛等等。想讓肌膚光滑溜溜、輕爽一夏,卻又不知道如何選擇最安全有效的永久除毛方式嗎?就讓有十多年臨床經驗、專長各式雷射光療的韓風醫生來跟我們聊一聊,一次重點整理解決大家對除毛的所有疑問!

 

【除毛方法大解析】

一般常見的除毛方式有:刮拔、物理除毛、化學除毛、雷射除毛等五花八門的選項,到底哪種方法性價比最高、效果最好、又能夠輕鬆無痛、永久除毛?現在就來好好進行超級比一比!

韓風時尚診所_除毛

刀刮除毛(暫時性除毛)

美妝店都有在賣的除毛刀,隨刮隨丟、是一般人居家簡便最常使用的除毛方式。

【優點】

1. 簡單、方便、便宜。

【缺點】

1. 只能去除肌膚表層的毛髮,每隔幾天很快就會再度生長,需要經常刮除。 2. 居家常用的除毛刀,放在潮濕的浴室,容易暗藏細菌,重複使用則有可能造成毛囊炎、汗腺感染等後遺症。 3. 除毛刀的刀片容易刮傷皮膚,若受傷癒合沒照顧好,則會造成色素沉澱,並使腋下暗沉。 4. 無法將毛髮清除乾淨,會殘留毛根、以及一點一點的小黑頭。 5. 刀片長期傷害表皮,會讓毛囊角化變粗糙,之後長出來的毛會像鋼絲一樣越長越粗。

【除毛效果】:維持1-3天。

【性價比】: 低成本低價值,是最初階、最陽春的除毛方式

韓風時尚診所_除毛

蜜蠟除毛(暫時性除毛)

將蜜蠟均勻塗在皮膚上後蓋好貼布,按壓後再撕起。利用蜜蠟絕佳的黏性,將毛髮連根拔除、卻也容易傷害皮膚。

【優點】

1. 適合手臂、腿部等大面積除毛。

【缺點】

1. 只能暫時移除毛髮,無法破壞毛囊,一段時間後還會再次長出。 2. 過程疼痛、容易使皮膚流血、破皮,造成細菌感染、皮膚炎等問題。 3. 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並產生色素沉澱。 4. 往下撕開時,體毛容易留在斷留在毛囊內形成毛髮倒插、引起毛囊發炎。 5. 如果清潔衛生沒有做好,容易長出一粒一粒摸起來有異物感的肉芽腫。 6. 極有可能產生開放性傷口,嚴重的話甚至造成蜂窩性組織炎。

【除毛效果】:維持約1­-2個月。

【性價比】:以部位來區分,每隔2-5個星期,就必須再到美容院拔除,長期累積下來,也是一筆所費不貲的可觀花費。

韓風時尚診所_除毛

雷射除毛(永久性除毛)

雷射能量從根部徹底破壞毛囊幹細胞、幾次療程下來,就能接近永久除毛的效果,人生從此不「毛煩」!

【優點】

1. 雷射過程中診所醫護人員會先為妳敷上麻膏,再由專業合格的醫生根據每個人毛量需求,做客製化評估、並視個別情況調整能量,讓妳在乾淨衛生的環境下優雅除毛。 2. 雷射能量均勻集中,無痛、無傷口、不反黑。 3. 雷射光只對毛髮作用,可避免傷害到肌膚。 4. 徹底清除毛根、不會留下不乾淨的小黑頭。 5. 藉由雷射能量破壞體內的黑色素活性,能同時淡化膚色黯沉的問題,使肌膚亮白緊緻。 6. 搭配「雙冷卻系統」,打完之後能立即使肌膚冷卻、不會有任何不適!

【缺點】

1. 只有讓妳後悔沒有更早認識它。

【除毛效果】:通常連續6-10次,就能達到理想的除毛效果,之後也不太容易再長。

【性價比】: 高能量雷射光束,從根本破壞毛囊再生能力,連續進行一個完整的除毛療程,就幾乎感受不到毛髮的存在,是醫生推薦成效最好,CP值最高的除毛方式!

韓風時尚診所_立即諮詢

bottom of page